close

有在關注韓國旅遊的人都知道

從今年7月起臺灣旅客也能夠申請韓國的自動通關了(撒花)

對於常去韓國旅遊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啊

趁著今年8月快閃首爾追星的機會(迷妹文章點我點我    還有  點我點我)

也順便申請了韓國自動通關Smart Easy Service (SES)

這次從仁川機場第一航廈出境,快來看看如何申請吧

這次是在第一航廈的3樓出境大廳申請的(是在要進去排安檢之前喔)

在G區劃位櫃檯後方的自動通關註冊中心(자동출입국등록센터)

(網路上有消息指出現在已經換到H區後方嘍)

IMG_4730.JPG

IMG_4731.JPG

IMG_4732.JPG

進去的話有兩個櫃台,就乖乖排隊等順序吧

把護照交給辦理人員、壓指紋、拍照、輸入電話號碼(輸臺灣的手機就可以了)

大概3分鐘就可以辦完了XDD

這次去的時候前面剛好有2組在辦自動通關

其中一組因為指紋不明顯,所以卡關卡有點久

我都辦完了,他們還在壓指紋(笑)

提供指紋不明顯的人一個小撇步

據說兩根手指搓一搓互相摩擦,指紋就會比較明顯喔

辦完要出境的時候就可以立馬使用了

IMG_4729.JPG

IMG_4728.JPG

雖然還是要排安檢,但不用排隊通關也是蠻省事的

反正韓國之前就已經取消出境審查蓋章這個步驟了

就算排了也收集不到印章(誤)

喔,對了

自動通關的效期是跟護照的有效期限一樣的

如果換護照的話,就需要再重新申請自動通關喔

這次本來差點要放棄申請自動通關的

因為我太晚到機場了XDD

8:35要登機,結果7:50還在排掛行李,前面大概還有10幾20個人吧

後來只好求助於地勤讓我先check in

全速疾走路過註冊中心的時候發現沒人排隊

所以還是照原計畫去申請了

幸好只需要3分鐘(笑)

申請完還有空去買早餐帶上飛機吃(灑花)

IMG_4733.JPG

最後感謝喜歡BTS的善心友人照片支援(手比愛心)

arrow
arrow

    허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